新闻动态

USGS研究分析美国东北部磁性超级风暴

 

图片来源于网络

  近日,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发布了一份新的研究成果和地图,为美国东北部的电网运营商提供了有关百年一遇的磁性超级风暴的分析和评估。该项研究的区域涉及I-95走廊沿线的主要大都市区——包括波士顿、纽约、费城、巴尔的摩和华盛顿特区。 

  USGS局长Jim Reilly表示,这些新地图将使各州和公用事业公司能够更好地预测东北地区未来磁暴的威胁和应对,同时,也将有助于规划未来电网的安装,并将帮助公用事业公司制定战略,以减少停电和电力系统的损坏。 

  由于太阳和太阳风对地球地磁场的动态影响,地磁暴偶尔会发生在地球周围的空间环境中。在地球表面,磁暴会导致停电——例如,19893月的暴风雨导致加拿大魁北克和美国东北部的停电。目前,更为关注的是与1859年“卡林顿”(Carrington)风暴相当且罕见的磁性超级风暴,其可能导致大陆范围内的停电和基础设施损坏,这不仅是昂贵且耗时的维修,而且可能对人类安全构成威胁。 

  USGS的这项研究表明,地质构造会影响风暴产生的地电场的强度和方向。特别是,USGS模型显示,阿巴拉契亚山脉的火成岩和变质岩具有很高的地电潜在风险。相比之下,阿巴拉契亚高原和中大西洋沿海平原的沉积岩具有较低潜力。 

  与此同时,这项研究表明,为了完成和改进美国大陆地电灾害的评估,需要进一步推进国家级大地电磁勘探和其他地磁监测站的建设。 赵纪东 编译

   来源:中国科学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地球科学动态监测快报》2019年第8期  

  转载本文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