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俄罗斯计划禁止贵金属废料出口

  

  2019314日,国际矿业新闻网(mining.com)发布有关俄罗斯进一步限制其贵金属原材料出口的最新进展。俄罗斯工业和贸易部计划于51日至1031日禁止出口贵金属废料和尾矿,以促进国内对这些材料的精炼。俄罗斯精炼企业是含贵金属原料的主要消费者,2018年的生产负荷不到30%。与此同时,2015年至2017年期间,贵金属废料的出口价值翻了一倍多。 

  俄罗斯工业和贸易部在一份声明中证实,关于出口禁令的谈判正在进行中。如果提议的禁令通过,将主要涉及出口最低附加值的原材料。俄罗斯工业和贸易部同时表示,暂时没有计划在不久的将来考虑禁止出口贵金属矿石或精矿。据悉,俄罗斯是全球最大的钯生产国,钯主要用于生产汽车尾气减排催化器,其价格已经从20188月中旬的低谷上涨了近90%,到目前为止在2019年已经累计上涨约24% (刘 编译)   

  来源:中国科学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地球科学动态监测快报》2019年第8期  

  (转载本文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