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18年创纪录的科学发现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对科学界来说,2018年是精彩的一年。据国外媒体报道,研究人员首次证实了广义相对论,克隆出了灵长类动物,还发现远古人类和尼安德特人经常勾搭在一起。随着2018年结束,回顾一下一些创下新纪录的特别发现。

    一、天王星很臭 

  2018年4月23日,科学家宣布了他们的一项重要发现:天王星很臭。

  

 

  科学家利用位于夏威夷莫纳克亚火山上的超高精度望远镜,发现天王星的高层大气层中含有丰富的硫化氢,这种气体闻起来很像臭鸡蛋。

  研究者之一、牛津大学行星物理学教授帕特里克·欧文(Patrick Irwin)表示,没有人能活着闻一下天王星大气层的味道。

    二、最可爱的海洋动物 

  这只章鱼只有黄豆大小,是今年8月在夏威夷的Kaloko-Honokōhau国家历史公园中发现的。

  

 

  科学家在太平洋中发现了这种微小的、半透明的章鱼,它无疑是2018年最可爱的科学发现。成年时,这些章鱼的触手可以伸展到0.9到2米的跨度,但在幼体时,它们完全就是小不点。

    三、世界上最大的鸟 

  鸟类可能是恐龙的后代,但它们真的能长到800公斤重吗?科学家在马达加斯加发现了一个新的象鸟物种,其高度可达3米,体型与小型蜥脚类恐龙欧罗巴龙(Europasaurus)相当。科学家为这种象鸟取的拉丁学名为Vorombe titan ,其中“Vorombe”在马达加斯加语中意为“大鸟”。

  

 

 

    四、南半球最大的海浪 

  2018年5月,新西兰坎贝尔岛出现巨大海浪,这8层楼高的海浪,打破了南半球最大海浪的纪录。据测量,这个海浪的高度为23.8米,是在时速超过130公里的风暴中产生的。

    五、最让人垂涎的宝石 

  赞比亚的Kagem——世界上最大的祖母绿矿场——出土了一颗巨大的祖母绿晶体,这是迄今为止最大的祖母绿晶体之一,毫无疑问也是本年度最令人艳羡的科学发现之一。

  

 

    六、最大的“死亡区” 

  科学家发现阿拉伯海死亡区的扩张远远超出了预期。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研究人员就已经知道阿拉伯海存在一个巨大的死亡区,那里大量生长的藻类消耗了水体中几乎所有的氧气,留下一片很少有生物能够存活的区域。

  

 

  2018年,科学家发现这片死亡区的扩张远远超出了预期。研究人员报告称,目前缺氧的区域面积,大约相当于佛罗里达州。

    来源:http://tech.huanqiu.com/discovery/2019-01/13957212.html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