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阻止全球变暖导致的海平面上升 科学家准备在南极水下建高墙

  近日,科学家表示,在南极建造巨大的水下墙可以阻止由全球变暖导致的海平面的“失控”上升。 

  虽然这个想法可能听起来有些牵强,但它的设计却相对简单明了。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地球科学系的研究员Michael Wolovick表示:“我们设想的是非常简单的结构,就是海床上堆积的碎石或沙子。”这些结构不仅旨在阻止冰川融化,而且还能防止温暖的海水到达海底冰川的底部。 

  科学家们正在进行一项新的研究,研究表明,随着海洋变暖,全球变暖的海水可能是导致冰川水下融化的主要原因。 

  研究人员在阿蒙森海的斯韦茨冰川上运行了计算机模型,结果显示,在海底孤立的300米高堆砌的土丘或柱子可以用来减缓冰川的崩塌。根据这些模型,建造这样的结构有30%的可能性可以防止南极西部冰盖的失控崩塌。 

  斯韦茨冰川预计将成为未来海平面上升的最大单个来源,它宽80100公里(5062英里),是世界上最宽的冰川之一。 

  欧洲地球物理联盟(European Geophysical Union)周四在《冰冻圈》(Cryosphere)杂志上发表的一篇新论文称,这将是一项巨大的努力,但如果气候发生变化,可能需要一些时间。 

 

    (来源:北青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