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革命性海洋垃圾清理系统亮相旧金山 处理1.8万亿件塑料垃圾碎片

  

   联合国环境署地球冠军奖获得者博扬·斯拉特(Boyan Slat)和他的海洋清理团队今天推出了革命性的海洋垃圾清理系统。这一系统今天将从旧金山金门大桥出发,前往太平洋垃圾带(Great Pacific Garbage Patch)处理1.8万亿件塑料垃圾碎片。

  太平洋垃圾带是全球最大的海洋垃圾聚集点之一。海洋垃圾清理系统名为001,是首个可折叠的连接的浮动垃圾容器。经过了四年的研究和调整,这一系统包括一个600米长的位于水面的浮标和一个连接在下面的3米深的锥形外罩。U型的浮标和外罩随洋流和波浪一起运动,沿途收集塑料废物。

  该系统最初被拖入太平洋240海里进行试验。完成这些步骤后,这个600米长的设备将继续行驶1000海里抵达太平洋垃圾带。 

  根据非盈利组织“海洋清理”(Ocean Cleanup)的研究,在未来5年内,一个由60个这样的系统组成的加强船队最终可以清理太平洋垃圾带中一半的垃圾。

  现年24岁的荷兰发明家博扬·斯拉特6年前在世界各地掀起了潮流,当时他首次制定了一套系统来解决海洋中的漂浮的大块塑料碎片。联合国环境署于2014年授予斯拉特地球冠军奖,以表彰他为解决日益增长的全球塑料海洋废物问题所做的不懈努力。

  每年,至少有8吨塑料泄漏到人类的海洋中。除了要在海滩和海岸线进行垃圾清理以外,塑料海洋垃圾还堆积在全球五个垃圾带中,其中最大的一个是位于夏威夷和美国西海岸之间的太平洋垃圾带。

    来源:联合国新闻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