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美媒:加州首创混合系统发电 可削减公用开支惠及民众

     美媒称,加利福尼亚州一家供电公司启用独一无二的系统,使用混合动力电池与燃气涡轮机联合发电并加以储存,以备夏季及其他用电高峰期使用。

  据美联社4月17日报道,南加州爱迪生电力公司和通用电气公司的官员17日在洛杉矶附近举行的一场活动中表示,这种新型混合电力燃气涡轮机是世界首例。

  爱迪生公司说,新系统每年可减少60%的温室气体排放和空气污染,节省大量冷却水。

  尚无数据显示消费者可以节省多少开支。不过官员称,新系统可靠性增强、对环境的影响减弱,将大大削减公用事业单位的成本开支,反过来再以降低账单金额的形式惠及客户。

  爱迪生公司总裁罗恩·尼科尔斯说,这款双动力系统运行方式有点类似混合动力汽车:先用电池,如果用电量猛增,就转而使用燃气涡轮机。涡轮机和新的10兆瓦锂离子蓄电池共同输出电力。因此,新系统在待用状态下并不燃烧燃料,大大减少了温室气体排放。

  新系统还可以立即启动向电网输电,弥补断电或用电需求增加时的电力缺口。

  尼科尔斯说:“电池是现成的,只需轻轻开启开关即可。”

  在2016年导致电网超负荷运转的特别炎热的夏天之后,诺沃克和兰乔库卡蒙加增建了发电厂,加大电力供应。这些发电厂将使用这种新系统。供电单位还将探索为另外三家发电厂添加这种混合电力系统。

  新系统将有助于平衡能源供需,特别是在晚间太阳能发电量减少而用户回到家打开灯和家用电器的用电高峰期。

  加州电力调度中心的汤姆·道蒂表示,加利福尼亚州承诺要在2030年之前实现50%电力来自新能源的目标。安装混合电力系统是朝着这个目标迈出的重要一步。他说:“一百年来电网基本上没变。大型发电厂、大型电网以及对化石燃料的依赖都没变。然而现在及未来10年将发生巨变。”

       来源:参考消息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