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美环保局长:二氧化碳非全球变暖主因

  美国新任环境保护局局长普鲁伊特说,他不认为二氧化碳是全球气候变暖的最主要原因。

  普鲁伊特接受美国新闻频道CNBC访问时说:“我认为计算人类活动对气候的影响是非常具挑战性的,对(二氧化碳和其他温室气体)造成的影响程度也有巨大争议性。因此,我不同意(二氧化碳)是我们看到全球变暖的主要原因。”

  这个说法让他与主流科学、美国航天局及美国海洋暨大气总署等政府机构的看法不一致。这些机构相信气候变化主要是二氧化碳增加所造成的。

  普鲁伊特指出:“我们还须继续辩论,继续进行检讨和分析。”他也形容,寻求减低温室气体排放的巴黎气候协议是个坏协议。

  普鲁伊特在任职奥克拉荷马州检察总长的时候,经常起诉他现在领导的环境保护局,并自称“是反对环保局推行激进议题的领导者”。他对气候变化持怀疑态度众所周知,如今又以环境保护局负责人的身份发表这种言论。

        来源:联合早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