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世界或存在第八洲:面积500万平方公里 九成在水下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2月17日报道称,多名科学家日前表示,新西兰底下有一块面积达500万平方公里的大陆。虽然该大陆有94%的面积在水下,但他们认为应承认这块大陆为世界第八洲,并将之命名为西兰蒂亚(Zealandia)。

  科学家在美国地质学会发表研究报告指出,西兰蒂亚具备地球另外七个洲的所有特征,包括存在不同类型的岩石,以及比周围地区更高的海拔等。科学家们称:“这不是突然发现,而是渐进发现的结果。”

  这群科学家大多来自新西兰地质学与核科学研究所(GNS Science)。他们称,这块大陆原本属于冈瓦那大陆(Gondwana)的一部分,但在大约1亿年前脱离。

  他们在报告中指出:“把西兰蒂亚列为一个州的科学价值,远比只是在名单上加一个名字大得多……这块大陆可以大部分沉在水里,却还保持完整,(有助于)探索大陆地壳的融合与分裂。”

    来源:http://tech.sina.com.cn/d/n/2017-02-17/doc-ifyarrcf4404244.shtml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