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绿色和平组织:BAT可再生能源利用率远低于美国科技巨头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早间消息,科技公司向来喜欢宣称自己的数据中心具备很高的能源效率,并融入了很多可持续发展理念。而绿色和平组织则在周二发布的《Clicking Clean》报告中对此进行了评估。

  这份报告对大型云计算公司和其他科技企业在可再生能源方面的表现进行了评分,同时评估了他们为推广其他环保措施所作的努力。

  绿色和平组织2016年表示,Facebook苹果谷歌仍是行业旗手,整体得分都是A。这两家企业4年前率先承诺将100%使用可再生能源。

  绿色和平组织使用清洁能源指数来衡量企业通过可再生来源和水电渠道获得的清洁能源总量。此外还评估了一家公司对其能源来源和规划的开放度和透明度,以及一家公司对清洁能源的支持程度。

  数据中心的能耗非常重要,因为电脑和其他IT设施目前消耗了全球7%的电量。微软Salesforce得分为B,亚马逊AWS得分为C。绿色和平组织认为,亚马逊在能源使用和规划方面不够透明,因此在这一项上给该公司的分数仅为F。

  AWS的确在去年达成了一些重大清洁能源交易,包括使用北卡罗来纳州和德克萨斯州的风力发电厂。但绿色和平组织表示,由于该公司“持续缺乏透明度,加之在弗吉尼亚州及其他市场的快速增长主要依靠污染能源,所以目前还不清楚AWS云计算服务是否真的走上了可再生能源道路。”

  谷歌也采取了一些措施,增加了Google Cloud的可再生能源使用率,而且还在新的市场加强部署可再生能源。但该公司在透明度上不及苹果、Facebook和Switch。

  该报告还首次分析了腾讯百度阿里巴巴和Naver等亚洲科技巨头,这些企业如今正在逐步向海外扩张业务。绿色和平组织表示,亚洲在可再生能源方面远远落后于美国市场,处于垄断地位的公用事业服务提供的清洁能源选择很少。

来源:http://tech.sina.com.cn/i/2017-01-11/doc-ifxzkfuk3617690.shtml?qq-pf-to=pcqq.c2c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