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欧洲投资银行将与中国加强气候合作

  欧洲投资银行行长霍耶尔近日正式访问中国。此为欧洲投资银行行长自2007年以来首次访华,将为巩固欧洲投资银行与中国伙伴之间的合作创造良机,并对中国、亚洲和欧洲的投资活动提供支持。

  霍耶尔指出:“本次访问将推动欧洲投资银行与中国伙伴加强合作,为中国及世界各地的关键投资活动予以支持,其中包括共同支持气候变化相关投资。应对气候变化已成为欧洲投资银行在中国的工作重点。”

  本次访问为期5日,核心主题为加强欧洲投资银行与中国合作、推动共同应对气候变化。欧洲投资银行对气候变化相关投资的借贷规模为世界最大,绿色债券发行量亦领跑全球。

  霍耶尔将与中国财政部签署谅解备忘录,加强对中国气候变化相关投资方案的联合支持。霍耶尔还将进行为期两天的实地考察,亲自走访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附近欧洲投资银行支持的防沙漠化重新造林项目,以及使用天然气代替煤炭以减少化石能源使用、降低空气污染的采暖项目。

  2015年,欧洲投资银行共计为全球气候变化相关项目提供206亿欧元贷款,对欧洲以外气候变化项目的借贷额占放贷总额的30%。到2020年,欧洲投资银行计划将放贷总额的35%用于欧盟以外发展中国家的气候融资

《中国科学报》 (2016-05-30 第6版 国际)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