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日本发布东亚地震火山信息图

  日本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近日发布了一份东亚地区地震火山灾害信息图,涵盖东亚地区1850年以来主要的地震信息和1400年以来主要火山喷发情况,成为研究东亚地区地震火山的重要资料。

  这份信息图由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地质调查综合中心与东亚一些国家和地区的相关机构合作完成,合作者中包括,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目前,该信息图可在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网站上下载。

  这份信息图除重点收集了东亚地区的主要地震灾害和火山喷发情况外,还分别标注了伴随地震和火山喷发而发生的海啸的范围和高度,东亚各地地质年代、活断层位置以及各次灾难中的死难者人数等。

  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说,这份地质图可以让人一目了然地了解东亚历史上的地震火山等灾难信息,并在制定防灾计划时加以利用,同时也有助于旅游者和到海外投资的企业掌握当地有关情况,提高风险意识 

        来源:中国科学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