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ASA发现火星表面"菜花"或为远古微生物遗迹

  腾讯太空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宇航局的火星探测器发现了一些类似花椰菜的东西,科学家称不寻常的形状可能有微生物引起,暗示火星上有古老的微生物。同时科学家也指出微生物在智利的阿塔卡玛沙漠也会创建出类似的形状。其他地区的花椰菜也存在,比如在怀俄明州的黄石国家公园和新西兰的火山地带。

  火星上不寻常的菜花为科学家提供了研究这颗红色星球生命的机会,科学家不确定是什么创造了菜花形状,但是一对研究人员最近声称他们能够在地球上找到线索。亚利桑那州大学的Steven Ruff 和Jack Farmer认为菜花形状是由微生物形成。两人提出菜花可能是由过去火星生命创建的,它们也同样塑造了地球的景观。

  他们指出在智利的阿塔卡玛沙漠地区,有超过80个间歇泉,这里的沙漠与火星一样干燥,水分被安第斯山脉和海岸山脉所遮挡。阿塔卡玛沙漠有近1500万年的历史,比加州死亡谷还要干旱50倍。科学家认为这里可以作为模拟古谢夫撞击坑的地方,间歇泉曾经在火星也存在过。

  研究人员Kurt Konhauser认为短期内没有一个明确的答案,科学家还不能完全确定花椰菜的形成过程,所以证明它们在火星上的存在可能会更加困难。(罗辑/编译)

来源:腾讯太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