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资源&服务 研究生教育 交流合作 学术出版物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学新闻
美国探测器进入火星轨道 将研究火星气候变化
时间: | 2014-09-23 | 编辑: | 【 【打印】【关闭】

  据外媒报道,美国东部时间21日晚,美国国家宇航局(NASA)火星大气与挥发物演化任务探测器(MAVEN)成功进入火星轨道,将对火星高层大气进行研究。

  美国宇航局称,MAVEN将研究火星的火星高层大气,以及随着时间的变迁,火星气候如何发生变化,是如何从温暖湿润变为寒冷和干燥。这将是首个进行此类研究的火星探测器。

  报道称,为了抵达火星,MAVEN耗时十个月,跨越了7.11亿公里的路程。

  另外,印度首个火星探测器“曼加里安”号24日将抵达火星,有望使印度成为首个成功向火星发射探测器的亚洲国家。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 论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甘肃省科技图书馆 陇ICP备2021001824号-2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天水中路8号  邮编:730030  电话:0931-8273628 Mail:executive-office@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