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

兰州分馆举办心理健康讲座欢庆“三八”妇女节

  在这个春光明媚、生机盎然的美好季节,201437日下午,兰州分馆六十余名女职工和女研究生欢聚一堂,欢度10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党委书记姬贵林和各党支部、工会、团总支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肖仙桃主持。 

  姬贵林代表党委和领导班子向全馆女职工、女研究生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良好的祝愿!他充分肯定并诚挚感谢女职工为单位事业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希望大家充分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巾帼精神,围绕一三五规划和今年工作计划目标任务的落实,更好地发挥“半边天”的作用,以自己的聪明才智和优异成绩展示新时代女性的崭新风貌。针对35岁以下女职工占比大的特点,他鼓励大家从锤炼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矢志艰苦奋斗、勇于创新创造等方面努力,健康成长、早日成才。他还要求妇委会围绕“巾帼建新功、共筑中国梦”主题,围绕女职工在职业规划、成长成才、学术产出、实现梦想、身心健康、成家立业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深化女职工建功立业活动,深化女职工关爱行动,为大家提供有效服务,努力做女职工信赖的贴心人;希望工会、各党支部、团总支、妇委会及有关部门联手互动、群策群力,组织举办更加丰富多样的文化活动,形成共振和谐的文化氛围。 

  之后,国家级心理咨询师周志玲以《知识女性如何经营幸福人生》为主题,从女性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女性情绪压力来源及对女性的影响、心理及生理保健常识等方面,通过讲故事、做游戏等方式,深入浅出、娓娓道来,共同学习心理健康知识、互相分享生活智慧。大家纷纷表示,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像一缕轻柔的春风拂过,不仅送来了心理调节知识和欢声笑语,更加增强了女职工努力工作、幸福生活的信心和动力。 

活动现场

互动游戏

活动合影

  (妇委会  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