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中国网事—甘肃攒劲人”候选人推荐工作的通知

各市州委宣传部,省直各部门党组(党委),中央驻甘及省属企业、大中专院校、有关科研院所党委,甘肃省军区、武警甘肃总队政治部: 

  为充分发挥新兴媒体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重要作用,着力在全社会形成崇尚中华传统美德、倡树文明新风的浓厚氛围,推动“24字人信人守工程”落细、落小、落实。根据2015年全省宣传思想工作要点,甘肃省委宣传部与新华社甘肃分社共同主办,在全省开展“中国网事•2015甘肃攒劲人”网络评选活动及联合摄制电影《梦想时代》(暂定名、取材改编自“中国网事”2014年度十大感动人物——“圆电视梦的甘肃平凉农家女柳云霞”),活动已于4月23日正式启动。

  “中国网事•2015甘肃攒劲人”网络评选活动是在中央网信办批准、新华社发起并主办、新华网承办的“中国网事”大型评选活动基础上搭建的甘肃本地特色评选活动,活动拟以民间推荐为主,网络、微博、手机和传统媒体联合评选,旨在以讲故事、讲好故事为核心活动理念,推动产生一批感人至深、贴近百姓的感动故事、感动人物,年度人物将推送到“中国网事•感动2015”参选全国人物年度评选。为做好这项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中国网事•2015甘肃攒劲人”网络评选活动是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造我省典型宣传工作立体平台的又一重要举措,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将其纳入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做好候选人的组织推荐工作。

  二、“中国网事•2015甘肃攒劲人”网络评选活动是我省典型宣传工作适应新形势、新常态、新趋势,发挥新兴媒体作用增强舆论导向性的新探索。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在总结以往典型宣传工作经验的基础上认真研究新兴媒体的特点,真正使活动“起源于网,互动于网,放大于网”。

  三、参与活动评选的候选人的推荐渠道分为两个,一是由各地市州委宣传部门推荐,二是由新闻媒体、社会(民间)组织和网民推荐。具体推荐方式见《方案》(见附件)。

  四、参与活动评选的候选人推荐材料应注意把握几点:一是,文字要叙事性强,重在情节生动,要“有故事”。二是,所配图片为组图,重在讲一个故事,要“有内容”。三是,所配视频要紧扣文字,重在细腻感人,要“有感动点”。

  五、“中国网事•2015甘肃攒劲人”网络评选活动是一项内容新、形式新的活动,请大家要认真研读《方案》(见附件),力争把活动打造成我省典型宣传的又一精品。

  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

  2015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