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最奇特的九大动物发现

南美哥利亚食鸟蛛:2014年不乏令人惊奇的动物发现,让人们有更多理由探索自然界生物多样性。科学家皮奥特-纳斯克雷斯克在10-15年间仅看到过3次神秘的南美哥利亚食鸟蛛,它是吉尼斯世界纪录中最大的蜘蛛,腿长达30厘米,重170克。这张照片是今年他新发现的一只南美哥利亚食鸟蛛。腾讯科学讯(悠悠/编译)

蛇蜻蜓:如图所示,这种有翼巨型昆虫会让人们感到恐惧,它是蛇蜻蜓,是迄今发现最大的水栖昆虫。今年在中国四川省发现的一只蛇蜻蜓,翼展长度为20.3厘米。这种昆虫并不常见,但是最新发现的这只蛇蜻蜓尺寸十分真实,此前未发现如此巨大的蛇蜻蜓。

神秘螳螂虾:美国佛罗里达州一处坞边打捞到一只巨型虾,体长达到45.72厘米,野生动物学家认为它可能是一只螳螂虾。它不断地摆动尾部,因此抓住它十分困难。最终,拍摄完这只巨型螳螂虾之后,人们将它放回大海。

微型海怪:这是一种神秘海洋生物,叫做“筐蛇尾”,看上去颇似迷你型海怪。它是一种多触角无脊椎动物,体长可达到1米以上。它们并不会吞食人类,但是可以吞噬浮游生物,并重新长出损伤的触角。

克什米尔麝香鹿:这是60年来首次在阿富汗发现克什米尔麝香鹿的踪迹,有趣的是,这种鹿的雄性长有尖牙。目前,自然环境保护者发现了一只单独雄性、一只单独雌性和一只与幼仔在一起的雌性克什米尔麝香鹿。据悉,克什米尔麝香鹿濒危灭绝,这是由于栖息环境减少,以及非法狩猎所致。

巨口鲨:如图所示,日本渔民捕捞到一只罕见的巨口鲨,是从792米深处捕捞到一条680公斤的雌性巨口鲨。不同于其它凶猛的鲨鱼物种,巨口鲨被认为性格温顺,主要过滤吞食海水中的磷虾,它们是世界上最稀少的鱼类之一。

巨型鱿鱼:如图所示,这是在实验室解冻处理的一只巨型鱿鱼,它是一艘渔船在南极海域捕捞到的。这是迄今为止捕捞到的第二条完整巨型鱿鱼标本,适合于科学家进行研究分析。它的体重达到350公斤,体长4.8米,仅眼睛的直径就达到35厘米。令人感到可惜的是,科学家在解剖过程中发现这只雌性鱿鱼体内有卵。

神秘鱿鱼尸体:渔民在美国德克萨斯州墨西哥海域看到海上漂浮着“垃圾袋”,近距离才发现这是一具巨型鱿鱼尸体,大约体长3米,体重达到90公斤,大约一半的身体已不见。

皇带鱼:乘坐皮划艇的游客在墨西哥巴哈海域幸运地看到一条罕见的鱼类——皇带鱼,它在皮划艇旁游动,看上去十分安逸,随着海浪游动。虽然皇带鱼分布在全球各地的海洋,但通常它们是深海鱼类,主要栖息在海面1000米以下,人们很难观看到它。通常只有皇带鱼死亡或者严重生病才会游至浅海。

来源:腾讯科学(http://tech.qq.com/pho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