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中天体大小真实比较

  宇宙中天体大小真实比较 

    

  

  

  对于人类来说,我们脚下的这颗行星可谓广袤无垠,即使以客机的速度(按800千米/时)环绕地球一周,也需要50个小时。但放在宇宙当中,地球简直就是一粒尘埃…… 

    

  

  

  水星、火星、金星和地球的大小比较。如图所示,金星和地球体积比较接近,火星和水星相对较小。 

    

    

    

  地球、海王星、天王星、土星和木星的大小比较。虽然地球在太阳系四颗类地行星中体积是最大的,但与另外四颗气态行星相比,简直就是侏儒了。 

    

    

  木星、沃夫359(红矮星)、太阳和天狼星的大小比较。虽然木星的质量巨大,比太阳系内其它行星的质量加在一起还要大,但是还远远没有达到触发最低核聚变所要求的质量,因此即使与最低层次的恒星(红矮星)比起来,也是相形见绌。太阳的质量是地球的33万倍,体积是地球的130万倍,但与天狼星相比也算是小弟了。 

    

  

  

  天狼星、北河三、大角星和毕宿五的大小比较。其中,毕宿五的直径约为5300万公里,是太阳的38倍。由于其内里的氢已经耗尽,毕宿五已由主序星演变为红巨星,靠燃烧氦来继续发光发热。值得一提的是,美国宇航局1972年发射的星际探测器“先驱者10号”前进的方向朝向毕宿五,预计将会在200万年后抵达。 

    

  

  

  毕宿五、参宿七、心宿二和参宿四的大小比较。虽然毕宿五已经非常巨大,但是与图中后面几颗恒星相比,可谓是“小巫见大巫”了。位于猎户座中的参宿四已经老态龙钟,随时都有可能发生超新星爆炸。 

    

    

  参宿四、造父四、仙王座VV和大犬座VY的大小比较。大犬座VYVY Canis Majoris)是一颗位于大犬座的红色超巨星,是目前为止人类已知的体积最大恒星。如果把它放在太阳的位置,那么可以超越木星的公转轨道。 

    

  

  

  我们银河系的直径为10万光年,也就是说,即使每秒能围绕地球跑七圈半的光线,穿越银河系的直径也需要花费10万年!银河系内大约有千亿颗恒星。 

    

  

  

  银河系、三角星系、仙女星系以及众多的卫星小星系共同组成了“本星系群”(Local group)。其中,仙女星系是最大的一个,直径达到了16万光年。据天文学预测,37亿年之后,仙女星系和银河系将会发生大碰撞,碰撞的结果是合并成为一个更大的星系。 

    

  

  

  如果你已经被银河系和仙女星系的广阔无垠而深深震撼了的话,那么人类已知的最大星系“星系1101”(直径550万光年)简直没法用任何词汇来形容了…… 

  资料来源:腾讯科技 

  原文链接:http://tech.qq.com/a/20140120/002275.htm#p=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