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制未来派舰载轨道炮射程可达到160公里

    

  目前,美国海军最新研制一种新型武器,预计2018年可以投入使用,发射时速达到音速7倍,研究人员将其描述为“星球大战技术”,该电磁轨道炮能够发射10公斤炮弹,时速8690公里,射程达到160公里。(腾讯科学讯 悠悠/编译) 

    

    

  如果这款未来派先进武器研发顺利,一位海军将军希望能够安装在祖姆沃特级驱逐舰上。图中是2014年圣地亚哥海港“米里诺科特号”联合高速船配备的一门电磁轨道炮。 

    

    

  海军少将马修-科隆德(Matthew Klunder)称,这款未来派电磁轨道炮已在陆地上经历了多次测试。 

    

    

  如图所示,这是祖姆沃特级驱逐舰,未来计划在该战舰上配备先进的电磁轨道炮。 

    

    

  轨道炮使用电子而不是火药加速炮弹发射,其速度可达到音速6-7倍,形成强大的动能,足以摧毁目标 

    

 

    

  先进的电磁轨道炮被科学家描绘为“星球大战技术”,它具有令人难以置信的射程,瞬间发射对目标构成极大伤害。图中是科幻电影《星球大战》中的死星。 

    

  来源:腾讯科学(http://tech.qq.com/photo/ 

  编辑:中国科学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