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首页 机构概况 机构设置 科研成果 研究队伍 资源&服务 研究生教育 交流合作 学术出版物 创新文化 党群园地
首页 > 交流合作 > 合作项目
现在位置:
CNC-DIVSERSITAS信息中心在兰州分馆成立
时间: | 2009-09-16 | 编辑: | 【 【打印】【关闭】 访问量:
    2009年2月12日,国际生物多样性计划中国委员会(CNC-DIVERSITAS)正式复函批准中科院国家科学图书馆兰州分馆(中科院资源环境科学信息中心)成立CNC-DIVERSITAS信息中心。至此,国家科学图书馆兰州分馆已经成为四大国际全球变化研究计划中国国家委员会的信息中心。此前成立的三大国际全球变化研究计划中国国家委员会的三个信息中心分别是成立于2000年的国际地圈生物圈计划中国全国委员会(CNC-IGBP)全球变化研究信息中心、成立于2004年的全球环境变化人文因素研究计划中国国家委员会(CNC-IHDP)信息中心和成立于2005年的世界气候研究计划中国国家委员会(CNC-WCRP)信息中心。

   CNC-DIVERSITAS信息中心在兰州分馆的成立,标志着兰州分馆在全球变化研究的信息分析和战略研究上又迈上了新的台阶。兰州分馆的全球环境变化战略情报研究和信息分析服务工作,是我单位战略情报研究和信息分析咨询服务工作中具有长期积累的、有影响的工作之一,目前已经形成了以文献收藏、期刊出版、数据服务、信息分析和战略研究为特色的专业化研究团队,所开展的工作为我国全球环境变化领域的科学研究、科技规划和政策制订等提供了重要支撑,部分成果为国家和部门决策、外交谈判等提供了直接支持。

   CNC-DIVERSITAS信息中心的成立是兰州分馆战略情报研究和信息服务工作的一项重要发展,标志着兰州分馆全球环境变化战略情报研究和咨询服务工作进入了全新的集成服务阶段。兰州分馆将继续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跟踪全球环境变化研究和政策前沿,服务全球环境变化科学研究和战略决策需求,加强组织建设和能力建设,逐步整合四个信息中心服务功能,使之发展成为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专门化的全球环境变化研究信息中心。

附件下载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甘肃省科技图书馆 陇ICP备2021001824号-2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天水中路8号  邮编:730030  电话:0931-8273628 Mail:executive-office@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