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机构  |  工作动态  |  工青妇  |  离退休工作  |  党内法规  |  党委信箱  |  机构主页
兰州分馆举办离退休女同志庆“三八”联谊活动
2013-03-12 | 编辑: | 【 】【打印】【关闭

为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丰富离退休女职工节日文化生活,引导她们积极参与集体活动,增强老年同志凝聚力,促进兰州分馆和谐单位建设,3月7日,兰州分馆组织离退休女同志25人在老干部活动室开展了系列庆祝活动。

此次活动的内容包括:才艺交流,涉及烹饪、编织、花卉养护技术经验交流;绘画、摄影、书法技能交流;健身、保健和关心教育下一代经验交流;运动对决展示,涉及双扣、跳棋、踢毽子;即兴演唱、播放电影等。

参加活动的每位女同志交流了离退休后在生活、学习和健身保健方面的经验以及关心教育下一代的典型事例,介绍了拿手的烹饪制做菜典、较为满意的编织作品、精心养护的花卉技巧和平日创作的绘画、摄影、书法作品等。原党委书记崔光丽朗诵了她本人创作的《大实话》五律诗,并向大家展示了她多年来创作的绘画、手工等多件精美作品,赢得了大家的喜爱和好评。离休干部王伟英和退休老同志孙彦萍分别为大家即兴演唱了藏族民歌和《我爱你.妈妈》等优美动听的歌曲,把纪念活动推向了高潮。随后还进行了运动对决展示并播放了电影。

参加活动的老同志个个心情舒畅,谈笑风生,相互问候,互祝平安健康。此次活动的方式别具特色,既开拓了视野,也让大家放松了身心,大家在一阵阵欢声笑语中度过了一个暖意融融的“三八”节。

欢聚一堂庆佳节

欢声笑语乐开怀

                          (兰州分馆  综合办公室)

附件下载

中国科学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陇ICP备05000311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天水中路8号  邮编:730030  电话:0931-8273628